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

Bean love life (24)我也來煮麵粉糕

哈 , 煮麵粉糕有甚麼難的 ?!

我想應該是受到佩妮的刺激吧 ,

禮拜五看到佩妮上型男大煮廚節目後 ,

心裡突然爆發我下廚的念頭 ,

也是我在新加坡打工時常吃一道美食 ,

想說我在台灣也沒下廚煮過給人吃 ,

而且學校的保全大哥在我生日時還煮了一鍋雞湯給我吃 ,(這種感動谁受的鳥)

於是 便行動了 , 有什麼好怕 .

請人吃飯就要有誠意 , 親自下廚一定要 ,

認真煮 更是妙上加妙 (所以是喵喵喵) 哈

首先 當然是請教我師傅啦 (老媽)

媽媽 語重心長的說(這就有點誇張) , 湯頭最重要 .

然後就是嚴選食材 , 我還和佩芝兩人到大賣家一樣一樣挑 ,

結果花了一千一百台幣 (RM110), 自己覺得這個衝動 ..是有點 (希望有幫助經濟)

湯頭可以說是麵粉糕的靈魂 , 所以要很好處理 ,

豬骨 / 江魚仔頭 和黃頭 都放進鍋滾 , 先大火後小火(老媽說的)

麵粉加兩顆蛋 /水 和少量油 , 一定要用手搓 面份 ,

因為吃的人才會感覺到我的用心 (這段也是誇張)

然後麵粉至少兩小時的發酵時間便可 , 江魚仔 /蔥油 和豬肉丸(內加瑕肉會更Q)爆香 ,

這就是完成的成品 , 留個證據 .


煮菜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,

可能就像一種 創作 , 有甚麼做甚麼 ,

怎樣煮怎樣吃 , 就像小時的家家酒 ,

你也有同感嗎?

没有评论: